最近更新: 2011-07-26

部落格版面配置調整記錄

這幾天更動了部落格的一些版面配置內容。

一、書籤的部份,我留下了 Twitter, Facebook, digg, Plurk, Google bookmark 五項。 不過我個人只有 Twitter 的帳號,不用 Facebook, digg 與 Plurk,所以我沒測試過這三家的功能是否正確。

二、我一直想把工具區那行礙眼的「趕快免費註冊facebook...」的訊息拿掉,可惜不成功。 再寫信給樂多團隊反應,看看能不能讓使用者自己決定要不要那一塊內容,至少讓我們可以調整格式。

三、「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功能,用意雖好,但它的佈置不好,沒有給予一個單獨的 DIV ID 或樣式類別名稱。 這樣不方便透過 CSS 設置該區塊的樣式。我是用 JavaScript 去修改它的位置或樣式。

另外,在修改過程式,我覺得這些社群網站提供的服務使用功能,對網站內容佈局的侵入性愈來愈強了。 以往只要知道某個CGI的網址,再配合 QueryString 字串送出。我只需要放個連結就可以搞定。 現在是給你一個 JavaScript 庫的網址,再加上一堆 HTML 與 JavaScript 源碼,讓我們想辦法找地方塞進去。 對於網頁內容系統的管理者而言,這或許還不算難事。但是像我這種個人用戶,限制不少,很難在部落格的版面中安排地方放置。 我個人並不喜歡這種變化。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16149231.html

樂多舊回應
aoc90058@joen.cc(Joen) (#comment-21893479)
Mon, 01 Aug 2011 02:24:41 +0800
個人是推薦blogger,只要不是牽涉到server端的想法,幾乎都能實現,只是要去寫js :p
未留名 (#comment-21896233)
Tue, 02 Aug 2011 14:49:49 +0800
我很久以前也在樂多和blogger兩邊嘗試過,兩邊的版面自由度都很高。
但是 blogger 不方便在文章中貼程式碼,所以最後我選擇落腳在樂多。
未留名 (#comment-21918729)
Tue, 16 Aug 2011 22:51:31 +0800
樂多團隊大概聽到我們的需求了,他把社交網站的按鈕增加到4個: twitter, facebook, plurk, google+。
還增加了 FaceBook 的回應系統。

因為他們的社交網站按鈕與我自己放上的按鈕只少了一個digg。反正digg我也沒在用,所以我調整了一下,把我自己放的按鈕去掉,改用樂多內定的。

我不使用facebook,你們在facebook回應上留的話,我也回不了,所以乾脆關掉Facebook回應系統。

我的部落格一直都開放匿名留言。各位不需要登入樂多也能留言。我不需要多放另一個回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