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9-04-30

.NET 筆記 - ASP.NET Core 上傳檔案的檔案大小限制

當使用者上傳檔案,卻碰到 403 Not Found 檔案找不到的錯誤時,基本上就是碰到檔案大小錯誤。很奇怪吧,但這是 IIS 的錯。可以先問問使用者是不是一次選取多個檔案上傳? 如果是,請他們分成幾次上傳,每次只選兩、三個檔案。

關於上傳檔案的限制,請看 MSDN 文章 File uploads in ASP.NET Core 後半段。

當你在本機開發與測試 ASP.NET Core 專案時,應該會用內建的 Kestrel HTTP 服務模組。它沒有限制單次上傳工作的檔案大小,所以你不會覺得有限制。但當你部署到 IIS 主機時,要注意 IIS 有單次上傳檔案大小總量上限。而且超過此容量上限時, IIS 回應的狀態碼是 403 Not Found ,完全誤導使用者。

IIS 預設限制單次上傳工作的檔案大小總量是 30000000 bytes ,大約是 28.6 MB 。此上限限制的是大小總量,不是單一檔案。所以以下兩種情境都會觸發 403 錯誤。

  1. 單一檔案超過 28.6MB ,觸發錯誤。
  2. 如果每個檔案大小都不超過 28.6MB ,但合計超過時,也會觸及上限。所以請使用者分成多次上傳,或一次只上傳一個檔案,就可避免這事。

或者修改 web.config 的 maxAllowedContentLength 設置,調高上限。例如:

<system.webServer>
  <security>
    <requestFiltering>
      <!-- This will handle requests up to 50MB -->
      <requestLimits maxAllowedContentLength="52428800" />
    </requestFiltering>
  </security>
</system.webServer>

還有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那就是不要將 ASP.NET Core 應用托管在 IIS 下。 Nginx 或者 Apache http server 都有 Windows 系統的安裝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