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6-11-06

Web Service 基本心法

每一個網頁 (web page) 都是一個 service object ,都是隱性的函數物件 (function object) ,可以直接呼叫 (GET) 。網頁中的每一個表單 (form) 都代表了此 service object 的公開行為 (public method) ,每個表單的內容都是 service object 之公開 行為的反射 (reflection) ,可以查知其參數,也可以調用 (POST) 。

暫且忘了 WSDL, REST ,那都是招式。所謂無招勝有招,掌握上述心法,就能把每一個網頁都視為既有的服務 (Web Service) ,無(PAge)不(GEt),無方(FOrm)不破(POst) ... 暫時想不到有趣的諧音字。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43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