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9-11-12

PHP程序員開始寫Ruby程式的函數參考網站

工商服務時間。PHP程序員學了Ruby語言後,如果想開始動手寫程式,很快就會發現許多在PHP用慣了的函數,在 Ruby 中並沒有同名的函數。然後初學Ruby的滿腔熱血,就在翻找 Ruby 手冊的過程中降溫。這實在是令人遺憾的事。如何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呢?

就讓我來介紹一個很好的參考網站,那就是「Rails for PHP Developers」。幾乎八成常用的PHP函數,都可以在那找到對應的Ruby API。你只要在該網站的搜尋欄中輸入你想查的 PHP 函數名稱,若該網站有整理,它就會告訴你這個 PHP 函數對應的 Ruby API 是什麼,還附帶程式範例。如下圖所示。

rails for php developers sample

我前陣子將我以前寫的一些PHP工具程式用Ruby改寫時,靠這個網站省下許多翻手冊的時間。我相信有了它之後,PHP程序員開始寫Ruby程式時,會感到相當愉快。

PS. 我仍然很喜歡PHP。只是身為一個程序員,擁抱三四種程式語言是很正常也很合理的。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10682381.html

樂多舊回應
bigair.tw@gmail.com(limit) (#comment-20060599)
Fri, 13 Nov 2009 11:10:49 +0800
感謝分享 這個對我幫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