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6-03-22

「 從 Copyleft 探討著作權體系的發展」補充資料~ 軟體業者的因應之道

2003年時,我在「從 Copyleft 探討著作權體系的發展」一文中寫著:「選擇的交易方式愈適當,則可獲得的利潤也愈大。因此可以得到此一命題:命題4.3:選擇最適當交易方式的人,亦即掌握最適交易方式之知識者,才能獲得最大利潤。」。這句話正可以貼切描述今日資訊軟體業者所面臨的危機/轉機。

軟體業:不再能因循守舊

Martin LaMonica.唐慧文譯
2005/11/23

經歷一番大整併後,軟體業的震盪尚未平息,卻又要奮力迎接下一個新挑戰:找尋適當的銷售模式。

傳統的軟體銷售法,不論是收預付款或長期授權費,如今愈來愈顯得不合時宜,因為消費者與大企業的需求已逐漸改變。

最近幾年來,一波波的變動衝擊商用軟體市場。許多公司,像是PeopleSoft和Siebel,已被同業併購。有些公司甚至已停業。而且,所有的大型軟體商都承認,新的軟體合約愈來愈難賣。甲骨文(Oracle)、SAP等公司如今都靠銷售長期維護合約維生。

...

Rangaswami說,另類的訂價模式以及其他大規模的業界變化趨勢,特別是把軟體開發基地移往低成本的海外,以及時髦的服務導向式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終究會對愈來愈挑剔的客戶有益。

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IT技術 : 軟體業:不再能因循守舊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12960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