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0-09-11

2015沖繩自駕遊

旅遊日期:2015 年 9 月 6 日出發, 9 月 9 日回國。

與朋友共四人自由行。

沖繩旅遊,租車自駕是主流,電車與巴士都不方便。根據日台交流協會公布的台灣駕照於日本國内開車之事宜,持有台灣駕照者可以免試申請日本駕照。

我雖打算和朋友輪流開車而去監理所申請了駕照的日文譯本,但最後全程都是同一位喜歡開車兜風的友人開車,我和其他二人當乘客。出租車輛上有導航系統,只要輸入景點的電話號碼,就能設定導航路線。

沖繩民俗襯衫

沖繩當地人是把這種帶花紋的襯衫當一般襯衫穿。路上還可以看到拿著提包的上班族穿著。只要到國際通附近的夜市逛逛,就能找到賣這種衣服的店。買一件在接下來幾天的旅程中穿,溶入當地生活吧。

第一天 那霸

9月6日,多雲。

福州園

福州園 不是古蹟,而是大約2002年時興建的仿中國福州式庭院。這是為了紀念福建閩人對沖繩文化的影響歷史。

明朝雖然實施海禁,但仍有大批閩人移居當時的琉球王國,從事海商與海盜活動。他們留下了不少民俗習慣至今仍然可見。例如沖繩現在可以看到閩南式墓園(台灣人很熟悉的墓園形制)。這種墓葬習慣便和日本本島大不相同。

福州園庭院造景

波上宮、孔廟明倫堂

波上宮

明倫堂前孔子像

首里城公園

首里城公園,古琉球王國都城,現在作為公園開放民眾參觀。

守禮之邦門

奉神門

走入奉神門,就是首里城的御殿和正殿。只是奉神門和御殿區域,在2019年10月31日時的首里城火災中燒毀了。

第二天 沖繩本島南部

9月7日,雨。

おきなわワールド(文化王国、玉泉洞)

おきなわワールド (沖繩世界),兩個主題區:文化王国和玉泉洞。

玉泉洞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天然鐘乳石洞,全長 5 公里。其中 890 公尺區域開放參觀。

文化王国則是展史古琉球王國時期文物,以及傳統民俗表演。

玉泉洞內鐘乳石像

琉球王國歷史館文物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比例模型

第三天 沖繩本島北部

9月8日,晴。

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今歸仁城是琉球王國時期僅次於首里的第二大城池。

仰視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海景

今歸仁城來歷碑記

這塊石埤記載 14 世紀琉球結束三山時代統一為琉球王國的歷史由來。在1872年之前,琉球王國雖然實質內政把握在日本薩摩藩手上,但名義上仍然是獨立王國,並向清朝朝貢。所以才會有這塊清朝乾隆年間立的官方石碑。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美麗海水族館)。這是沖繩除首里城外,最有名的景點了。

水族館看板魚類 - 鯨鯊

水族館海豚表演

相簿選輯: 打開 2015-09 沖繩自駕遊相簿 欣賞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