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2-08-21

COSCUP2012 twitter 記錄

我當天邊聽邊推文(#coscup2012),這裡是推文內容的備份,再加上一些後來才想到的內容。

當天議程內容,都有錄影並會放上 COSCUP 2012 網站。有興趣的自行觀看,我這就不談內容了。

Day 1

報到處每百號一個櫃台,共分了十個櫃台。但是因為門口不大,所以排隊的人龍基本上都混在一起了,站在隊尾的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對到哪個櫃台。 然後沒有規劃等待線,所以等待人潮與櫃台之間沒有留下走動空間。報到完成的人,得要橫切過其他隊伍才能離開。
會場外
512核實機與看板 展示畫面
JavaScript 全面逆襲!使用 Node.js 打造桌面環境!
Frad say node.js
Gaia Virtual Keyboard and Predictive Text Feature for B2G
他們嘗試用 HTML5 + javaScipt 設計一個虛擬鍵盤。基本上就是以往曾經有人做過的 Web 網頁軟鍵盤。我個人經驗,按虛擬鍵盤的特性,這種做法的難度太高了。
Qt5, Qt Quick 2
很遺憾,那些資料我沒有留下。不過當時已經有一套很完整的 IDE 環境,而使用者可以用近似 JavaScript 語法的 Qml 撰寫 GUI 程式,步驟相當簡便。
QtQml NOKIA Qt team 畢業照
LTSI : Yet another long-term stable kernel for industry use
我關注這個議程的原因,確實是因為我們公司碰到這方面的需求。 這可以跟下個議程「Linaro: the new way to install Debian on various ARM devices」提到的 Linaro 搭配使用。我聽了 Linaro 議程,只是沒推文。
Lightweight KDE
講者也有提到一般散布套件在這方面都有套件相依的困擾。例如在 Debian 上,你安裝 KDE 桌面的話,通常是安裝 kdekde-desktop 套件,然後它又拉了一堆套件進來,於是你就得到一個很肥的 KDE 環境。像我在裝的時候,基本上是先裝 kde-plasma-desktop + kde-i18n-zhtw + kde-l10n-zhtw。然後再一個一個地挑出其他想用的功能的套件安裝。但是要搞清楚「什麼桌面功能要裝哪個套件才有」就是困擾。
Open Build Service
Day 1 閃電秀
第一天閃電秀準備時間
閃電秀有位仁兄,拿 NOKIA 神機之一的 N900 示範如何自製測光儀。 這段秀最重要的一段是,不用搞什麼 root 或是 cross compile,只要 ssh 登入手機,就可以直接用 python + gtk 撰寫手機程式了。 X 的,這才是我認同的開放手機啊。

Day 2

keynote - up to cloud
以人為本
超多核心架構及應用開發實例
MCLinker
Build your PHP application on Heroku
大強子網格運算
大強子網格運算
2012 Hadoop Summit Sharing
Hadoop 2.0 Hadoop 1.x 的限制
主要在介紹 Hadoop 2.0 的新功能。
視覺化編程 Blockly 與周蟒
雖然跟商業開發軟體提供的塑模設計工具相比,它的視覺化編程效果並沒有想像那麼完善,但趣味性還是有的。
讓我們用最潮的 JavaScript 盡情開發 KDE/Qt 應用程式
用 Qt 的話,我覺得還是用 Qt 的 IDE 配合 Qml 得到的生產力較高。
Getting Involved in KDE Development
join KDE
說明如何成為 KDE 的開發團隊或程式碼貢獻者。
New Jssues of CJK in KDE and Qt
自我介紹
Let KDE Set You Free
校園推擴KDE的現況
基隆深美國小的真實案例。該校已經全面採用 Linux 桌面環境 8 年了。而這些資訊工作,基本上都是蘇仕文老師一人負責的。
Day 2 閃電秀
一位難求的COSCUP
因為 COSCUP 一位難求,所以有一群 Web 領域的愛好者又提議開辦一場專注在 Web 項目的論壇,名叫 WebConf 。時間暫定於明年一月底。 附帶宣傳,11月3日還有 PhpConf 2012,12月7日有 RubyConf 2012 ... 真的是每個月都搞 conference 啊。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0709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