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3-07-21

Debian7 - gnome-terminal 在 KDE 桌面啟動時會自動縮小

自從 GNOME 桌面全面升級到 GNOME3 (gnome-shell)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許多在 GNOME2 可用的自訂性操作功能都消失了。偏偏我就是喜歡按自己的習慣調整操作環境的人, GNOME3 目前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所以我換用 KDE 桌面好一段時間了 (Ubuntu Unity? 別說笑了)。不過我的桌面管理程式雖然用 KDE ,但仍習慣使用 GNOME 提供的工具組,例如 gnome-terminal 終端機。不過 GNOME3 提供的 gnome-terminal 第三版,在 KDE 桌面啟動時,會自動縮小到只剩一行。這個古怪的行為被發現好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都沒有修正。(GNOME 和 KDE 團體踢的一場好球)

目前在 KDE 下解決 gome-terminal 縮小的方法是利用 KDE 的「視窗行為」微調。從「系統設定」/「視窗行為」/「視窗規則」(System Settings/Window Behavior/Window Rules)頁面,增加一條規則,其內容如下列:

  • 視窗比對 - 「視窗類別」,「完全符合」: gnome-terminal
  • 大小與位置 - 勾選「遵循位置限制」,「強制」,「否」。 ("Obey geometry restrictions", "Force", "No")

參考文件: Bug #880734 "gnome-terminal window changes size to one-line in KDE"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5394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