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7-05-09

當 Google 什麼都搜得到時,抄襲網路文章就是件蠢事

Taiwan.CNet 前天轉載了我的部落格文章《業務流程決定軟體程式,軟體程式追隨業務流程》。

我於是心血來潮的 Google 一下。本想看看這篇文章的引用率有沒有因此增加,結果搜到一篇非常眼熟但又不太一樣的文章。那基本上是同人回應的《委外與流程整合》,再把相關人物改動一下而已。

有圖有真相。

影像抓圖

看看上面的文字內容[原文(如果還沒砍掉): R&D人生 -- 軟體外包委外與流程整合],再看看同人的《委外與流程整合》。嗯,「A友人」應該是喲哪桑吧?「B友人」應該就是在下。那文中的「我」就是「同人」了吧。

只是我怎麼不記得我們三人曾經聚在一起聊天?似乎有人幫我們辦了一場「虛擬聚會」。

抄襲是不行的 (影像©2007美水かがみ/らっきー☆ぱらだいす) 抄襲是不行的。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3195161.html

樂多舊回應
jonathan.speaking@gmail.com(被改名成「A友人」的喲哪桑) (#comment-10326571)
Wed, 09 May 2007 11:58:12 +0800
本來想跟你恭喜CNET的轉載, 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傻眼!

其實, 這還是有下工夫的"抄襲". 大部份人都直接copy and paste. 我曾發現某上市公司直接把我的文章一字不漏當作內訓教材, 作者卻成了他們的訓練部門. 可惜, 我忘了抓圖下來, 後來google也搜不到了.

不過, 聚在一起聊天, 倒是個好主意哦!
inpines@gmail.com(同人) (#comment-10335395)
Wed, 09 May 2007 16:19:10 +0800
致被改名成「A友人」的喲哪桑,

有更多您的文章,被一字不露地當作他的文章,
其內情被披露於尊重智慧財產權一文呢。

突然發現君子以類族辨物的同人,這時該改成君子以抑惡揚善的大有了。
未留名 (#comment-10361717)
Fri, 11 May 2007 05:21:04 +0800
我覺得標題真是說的好!

(剛剛按了R&D的連結...已經被砍文了)

網路上找資料時,最常看到的就是大陸人把別人的文章貼來貼去,像我找一個3D透明貼圖的資料,同樣的內容(圖&文),前3頁搜索結果就出現了3次以上...我點到都無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