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03-22

2019 福壽山農場露營

露營地點: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台灣位處海拔最高的露營區。

露營日期:2019 年 11 月 27 日至 11 月 28 日。

第一次單人露營。

自從我看了「搖曳露營△」(日语:ゆるキャン△)動畫後,就打算要露營看看。不過一直沒有成行。

終於在2019年11月,我有時間了。買好露營裝備,選定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實現第一次單人露營兼賞楓行程。上次露營還是國中時代的童軍活動了。對了,連著好幾年都在日本賞楓,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走賞楓行程。

打開【 2019福壽山農場露營旅遊相簿 】欣賞照片。

第一天 11月27日

我計畫到福壽山農場賞楓,露營過夜。第二天回程時,再到南投日月潭參觀。

半夜開車,從南往北走台14線。 五點前到達昆陽休息區。在昆陽停車休息,順便看日出。

昆陽休息區日出

昆陽休息區風景

休息之後,繼續開車進往福壽山農場。這裡到梨山之間,路況不佳。

中午之前就到福壽山農場了。先進農場賞楓。

福壽山農場和它的露營區有一段距離,入口也不同。所以單純露營的遊客,不需要買農場的門票,可直接去露營區。

松廬楓紅

11點後,我離開農場前往露營區。

因為是平常日時段,露營區很空。 我先開車繞了一圈露營區,選好營位後,再到管理中心登記。

露營地資訊:

  • 棧板營位,長300cm、寬300cm,每帳700元。
  • 棧板營位不提供電力插座。
  • 棧板營位可用正常長度魚骨釘(10cm)。

搭好露營裝備

第一次露營,沒有太多裝備。基本上就一個迪卡農雙人帳,一把輕型折疊倚,兩張小桌子。 和國中時代童軍露營不同,現在的露營裝備便利性很高。大約30分鐘就搭好了。

單人露營也不需要木炭升火,拿出露營用的登山瓦斯爐具,很快就能燒開水。 這天中午就煮泡麵,搭配在高速公路服務站買的豆干與香蕉作午餐。

午睡一會。下午繼續到農場參觀。

晚上很冷。雖然在睡袋中放了兩個白金懷爐,但還是要穿著夾克才睡得著。

第二天 11月28日

太陽還沒出之前,就冷醒了。煮了熱茶吃完早餐後,拿著相機,到露營區中間的水池邊拍照。

天氣好的時候,搭配水池倒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例如日出時,同時拍下山頭和水面的雙重曙光星芒。

兩道日出曙光

其他露營遊客

上午一邊晒帳篷和睡袋,一邊收拾其他裝備。大約10點就撤收離場。

中午時到達武嶺休息區。看到小鳥在停車場的車輛之間四處跳動覓食,似乎不會怕人。

在武嶺停車場覓食的小鳥

回程經過南投,到日月潭走走。

日月潭楓葉

文武廟前夕陽景色

福壽山農場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