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6-09-12

四無陳水扁,拿什麼教育他的外孫?

施明德倒扁活動,稱陳水扁是「禮義廉,無恥」。我說啊,這還真是手下留情,抬舉陳水扁了。陳水扁是無禮、無義、無廉、無恥,四無啊。

「學校教要誠實」,可是陳水扁教「做官要為長官說謊」。

記得聯合報有篇社會新聞,標題寫著「學校教要誠實,子證母撞人」聯合報民國95年8月25日A8版訊,記述一名婦人開車載兒子,路上擦撞機車後逃逸。事後兒子向警方作證時表示,當時就告訴母親撞到人了,婦人責怪兒子多嘴,可是兒子說「學校教我們做人要誠實,我實話實說。」

反觀陳水扁,在他展開迷航之旅回來後,還大言不慚地教導人們作官的人有為長官說謊的權力。當時被他害慘的駐美代表程建人,日前退休時意有所指地說,作官是不能說謊的。陳水扁日前也承認以不實發票申報國務機要費。學校教要誠實,陳水扁教可以說謊。我很想請教一下陳水扁,他是拿哪一套標準教育他的兒子、女兒、女婿和外孫?我父親當年沒有用陳水扁的超低道德標準來教養我,我將來也絕對不可能以那種超低標準來教我兒子啦。用那種超低道德標準來教養後代,還有未來可言嗎?如果陳水扁聲稱自己是「本土政權」的代表,按照他可以為長官說謊的邏輯,那些「本土政權」人士講的話,又有幾分是可信的?若要請以前100分的陳水扁立委來評論現在這個18分的陳水扁,大概也要說「這個人沒救了」。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134426.html

樂多舊回應
未留名 (#comment-3055116)
Tue, 12 Sep 2006 01:55:31 +0800
「倒扁」v.s. 「挺扁」
這是台灣最近之發燒話題,您站在哪一邊呢?
這是一個不好回答的問題嗎?要是你覺得回答這個問題讓你有壓力的話,表示台灣還不夠民主,和戒嚴時期的國民黨執政時差不多,因為你的意志並不自由,受到某些恐懼壓制著,使你不能勇敢的作主人。
所謂民主社會,是讓每一個心智成熟的公民,按其自主性來參與政治事務。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非少數人的爭權奪利,利用民氣來達成其個人的權謀和利益。
因此,成熟的公民要有成熟之表現,充分發揮自己得來不易的自主性,勇敢的表達自己。所以也期盼執政者尊重民意之表達,發揮堅忍的精神,不要為少數激烈份子而影響讓人民有表達心聲的機會,造成更大之民怨。
當然最為國家的主人之我們,也要想一想,有哪一個執政黨可以做到自我批判,即使過去有那些豐功偉業,只要犯罪該辦就辦呢!有哪一位國家元首,容許人民激烈批評呢!
所以我們要珍惜這個環境,彼此尊重,更不要演變成: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可是大家所不願意之結果啊!
未留名 (#comment-3055990)
Tue, 12 Sep 2006 09:51:06 +0800
只要問一問自己的良心,說謊欺騙是不是可恥的是就好了!不用想太多的枝枝節節,堅定自己的意志,「反貪腐」「反欺騙」,大家來靜坐。
阿扁無恥!!!
未留名 (#comment-3057900)
Tue, 12 Sep 2006 16:42:22 +0800
對於倒扁運動,我個人覺得是沒有結局的結局。有誰會把權力拱手讓出去,基於自利動機,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有誰遠光可以放遠一點,願意替社會創造福利。如果對岸掌政者夠敏感,大開福利給台灣人民,什麼種族問題、歷史矛盾都將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它可以給我們人民更好的生活!誰可以讓人民過的更好、更有信心,那他所掌握的將是更大的權利與民心!只是朝野似乎都為了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派系在鬥爭,這當然沒錯,因為人性是貪婪自私的。而總體的利益將一點一消逝殆盡,社會的損失越來越大!
未留名 (#comment-3178165)
Mon, 02 Oct 2006 09:33:29 +0800
《本回應已被石頭成編輯: 不值得為陳水扁浪費我的版面》

。騙肖嗆聲最美。硬抝唬濫相隨。

。無恥走遍呆頑。有恥寸步難行。

(首發于2005-04; 增修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