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3-01-08

2012京都賞楓,第一日:清水寺夜楓

旅遊日期:2012 年 11 月 17 日。

第一天基本上是交通行程。

16:15 抵達関西空港,接著搭乘南海電鉄販售的「京都アクセスきっぷ」,坐了二小時的電車,在 20:00 前就抵達 Super Hotel 四条河原町。 Check-in 後一看時間才 20:00 ,就按預定行程搭公車前往清水寺觀賞夜楓(Light Up)。

此時的京都不似往常,晚上8點多了,四条河原町的公車站仍然人山人海。從服裝或口音(說國語的還不少)來看大多是觀光客,目的地也很清楚,都是要去參觀 Light Up ;清水寺、高台寺一線特別熱門。公車很擁擠,路上車流也不少,花了比往常更多的時間才抵達清水道(約20~30分)。我甚至覺得如果腳力許可,快步走或許比較快到。

清水寺夜間參觀的門票和白天不一樣。幾天後我發現秋季的門票也和春季不同。看下圖,春季是以櫻花為背景。秋季就變成楓葉了。三種門票各有風情。

清水寺三種門票

晚上的清水寺,有景觀燈探照,不至於讓遊客看不到楓葉。不過想照相的話,最好準備高級的單眼相機,還有對攝影技巧的自信,否則拍出來的效果只有悲劇。我的手機在這種夜間場景完全破功,老妹的類單眼就好一些。

雜誌取景最常用的角度,不過手機照出來的是一片矇矓。我還是看雜誌上的照片好了… 圖二最左邊像螢光棒矗立的就是京都塔。

清水寺本堂(舞台)

清水寺本堂(舞台)

雜誌取景的另一個角度,這是音羽之瀧通向出口的位置。

清水寺三重塔

清水寺夜間參觀最後售票時間是21:30為止,參觀時限是到22:00。基本上,參觀時間不會太久,大約30~45分鐘就可走完。所以只要能在21:00之前抵達清水寺,便有充裕的參觀時間。這是在賞櫻與賞楓季節時,才會有的夜間行程。

相關文章